南磨房地区朝阳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在北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4:31:16

    2018年12月4日下午,南磨房地区朝阳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在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楼423会议室召开。南磨房地区人大办公室干部杨含、张晨,朝阳区人大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建萍,朝阳区人大代表丁治明和来自北工大选区各院部处的选民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静主持。

C:UsersyaoaihuaDesktopimagePreview1.jpg

    朝阳区人大代表、副校长刘建萍就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从开展理论学习、届期履行职责、今后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述职,围绕南磨房地区和学校事业发展,并着重就绿色校园建设、往返通州校区教师就餐、教职工子女入学、老旧家属区加装电梯协调工作、校园环境提升、招标京客隆超市和瑞幸咖啡以及快递服务等,如何通过多重并举有力施策满足师生多元生活需求与选民代表做了详实介绍与沟通。丁治明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履职情况,利用自己专业优势,就共享单车停放,政府办公信息共享,学龄前教育、中小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衔接等问题,从技术的视角向有关部门提出可行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C:UsersyaoaihuaDesktopimagePreview2.jpg

   听完两位代表的述职,选民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为自己投下的光荣一票感到荣幸和踏实,大家感受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由衷地赞许两位代表积极履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大家也对两位代表的述职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并传递了属地选民们对人大代表的期盼。两位代表表示将梳理好群众意见,多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增强解决难点问题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方面的学习,牢记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会上,地区人大办的工作人员向与会选民发放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现场进行民意测评。

   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旨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行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自觉接受广大选民的监督。通过这次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述职会的举办,代表述职、选民测评、代表与选民座谈,不仅增进了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也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职的主动性、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