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北工大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5:14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及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以同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联系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社会和法制专业人士以及其他人士为对象,着重吸收其中有代表性的中上层人士和中高级知识分子。1947年11月,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第一次联合会议在香港举行。1948年1月1日,会议宣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正式成立。民革中央历任主席为李济深、何香凝、朱蕴山、王昆仑、屈武、朱学范、李沛瑶、何鲁丽、周铁农。现任民革中央主席为万鄂湘。

民革北工大支部成立于2001年12月19日。多年来,民革北工大支部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领会中共统一战线有关理论和政策,努力学习探索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理论,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为主线,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发挥好参政党应有的作用,完成学校和党派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支部得到不断发展。党员们在出色完成党员各自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在市、区两级政协以及民革中央、市委、民革朝阳区委等各个层次的参政议政平台上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也为北京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有特色、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真诚坦率地提出意见建议。

2008年在支部换届时,经民革市委研究决定将民革北工大艺术学院支部合并入北工大支部;2009年3月北工大支部向朝阳区委提交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委北京工业大学支部建设方案》;1997年1月至2012年12月支部成员(原主委)唐兢教授担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市政协委员;2003年1月至2017年12月,支部成员(主委)邹峰教授担任朝阳区政协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支部成员崔铁宁副教授担任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2018年1月崔铁宁同志当选第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2018年1月支部成员邢涛同志当选为第十三届朝阳区政协委员。


主  委:崔铁宁

副主委:谢  琍

委  员:胡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