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工大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10:11:42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1945年12月16日,民建在重庆成立,成员主要是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有联系的知识分子。民建第一、二届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黄炎培,第三届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胡厥文,第五、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孙起孟,第七、八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成思危,第九、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陈昌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郝明金。

2001年4月 4日,民建北京工业大学支部(简称:民建北工大支部)在民建北京市委、民建朝阳区委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及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由武汉工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民建支部更名为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工业大学支部。民建北工大支部更名大会得到了中共北工大党委的大力支持,时任北工大党委书记孙崇正亲自出席了民建北工大支部的支部更名大会。民建中央和民建北京市委非常重视北京市唯一的一所211重点高校民建支部更名,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路明同志亲自来到北工大祝贺;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曾光宇、副主委李育良(兼任朝阳区主委)、组织处长李维平也亲临会场。孙崇正、路明、曾光宇和李育良三位领导分别致词。

民建北工大支部更名后组织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发展了汤京华、李农、马宁、黄海峰、韩林飞、王毅等会员。截至2019年4月,民建北工大支部共有28名会员,其中北京工业大学在职会员12名。

民建北工大支部(原武汉工业大学研究生部民建支部)第一、二、三任主委是陶继新同志。第四、五任主委是李杨同志,第四届副主委是陶继新和廖宏伟同志;第五届副主委是李农和廖宏伟同志;第六届主委是李杨同志,副主委是李农和杜玉成同志。2015年7月,民建北工大支部委员经过改选,现任民建北工大支部主委(第七届)是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穆献中教授,副主委是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李丽华副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毅博士,支部委员是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杨副教授(原支部主委)和刘罡(校外)同志。

展望今后,民建北工大支部随着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将会更上一层楼,为中国民主建国会发展做出奉献,为北京工业大学增光,为祖国争光。


主委:穆献中
副主委:李丽华、王毅

支委:刘罡、刘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