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北京工业大学支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9:54


致公党,全称“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致公党是我国现有八个民主党派中,成立最早、也是唯一在海外成立的参政党。致公党由华侨社团发起,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1947年5月,中国致公党在香港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改组。致公党成立之初,其领导人称总理。第一届、第二届总理均为陈炯明。从第三届开始,致公党领导人始称主席,历任主席为李济深、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罗豪才。致公党中央现任主席为万钢。

致公党北京工业大学支部成立于2013年7月,时任致公党朝阳区委主委的高向宇教授兼任支部主委。支部在高向宇主委的带领下,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致力于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民主、求真务实、团结和谐的参政党基层组织。2015年7月28日,致公党北工大支部召开换届大会,李云燕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支部主委,支部在李云燕主委的带领下,继续发挥致公党界别特色和高校学术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市和朝阳区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汇聚党员力量,开展深入系统的调研活动。2020年11月,致公党北工大支部在致公党市委、朝阳区委民进和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完成了致公党北工大支部第三届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致公党北工大支部将坚定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在做好岗位履职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广泛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支部活动,吸纳青年优秀教师加入致公党。


致公党北工大支部第三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 李云燕

支部委员: 李小延 王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