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3:35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主管全校的统战工作,基本任务是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充分调动和保护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
职责范围:

一、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深入了解我校统战对象的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工作对象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他们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我校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的情况,提出开展我校统战工作的意见,供学校党委决策参考。
四、督促检查各项统战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正确协调统一战线内部的各种关系。
五、协同组织、人事部门不断发现、考察和培养党外代表人物,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六、做好民主党派、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干部、侨务、对台、民族和宗教、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工作。
七、制定和起草统战部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简报等文件。
八、做好文书档案及信息情况的反映工作。
九、做好上级机关交办的统战方面的调查研究和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