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12 14:03:38

北京工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2018年6月6日。本会是在北京工业大学党委领导下,由北京工业大学教职员工中的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的群众团体。

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团结立会、依章治会、民主办会、特色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服务学校的归国留学人员,并广泛联络学校在海外的留学人员,为首都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为振兴中华和祖国统一做贡献。

本会承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章程》《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是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和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接受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的领导,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具体指导。

本会是学校联系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有责任有义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实现学校建设目标,为学校“三大战略”的实施,尤其是在服务人才强校、促进特色发展、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中发挥自身特长、资源和优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会的具体任务:

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知识分子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方针政策;

及时向归国留学人员传达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新精神、新举措,同时将归国留学人员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言献策向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反馈;

反映归国留学人员的权益诉求,就他们在工作与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向学校领导和相关院部、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学校为归国留学人员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依法维护归国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争取多种资源和落实国家的相关政策,建立归国留学人员的互助机制;

组织开展适合归国留学人员特点的相关学术活动、联谊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促进归国留学人员事业发展;

推动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实践,宣传归国留学人员报国业绩;

维护归国留学人员群体形象,作师德和学术规范的榜样,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交流;

广泛联络海外留学人员及其团体,积极为学校引进海外人才和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表彰、奖励优秀归国留学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向各方面积极举荐人才。  

 

    第一届理事会

会  长:郭  福

副会长:王  璞  吴文英  王  伟

秘书长:朱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