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致全校女教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3-08 08:00:56

全体女教授们:

春暖花开,万物吐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女教授协会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女教授协会组织了“别样的战‘疫’风采”活动。女教授们一方面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线上教学过程中,另一方面发挥各自学科优势,通过科研抗疫、建言献策、文学创作等形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之中,为学校和首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初步建立世界一流大学的构架,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希望全体女教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发挥智力优势和骨干作用,为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携着春天的问候,再次衷心祝愿全体女教授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统战部    

北京工业大学女教授协会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