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6:39

北京工业大学全体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密集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必胜信心。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二级单位下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广大全校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战争,人人皆有责,人人皆尽责。在此,为了切实凝聚统战力量,同心同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一、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成员,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师生、港澳台同胞等要秉承发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合力筑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

二、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当前,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时期。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结合自身所在专业和岗位,做好有关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和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学校的两会代表、各党派团体成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希望更多的统一战线成员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北工大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三、自觉防控,各尽其力。要从自身做起,强化责任落实,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病毒交叉传播和疫情扩大蔓延。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返京同志要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居家留观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护要求。注意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出现疑似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基层单位报告。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