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民盟北工大委员会赴朝阳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8 15:37:56


2021123日,民盟北工大委员会一行9名盟员在主委杨金福的带领下,到朝阳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参观调研,了解朝阳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工作情况,并与民盟朝阳区委领导座谈交流。

民盟朝阳区委主委、朝阳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冬岩全面介绍了朝阳区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并演示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朝阳区城市治理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王冬岩主委指出,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是首都超大城市社会治理领域的重大创新,能够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朝阳区作为经济大区、商务大区,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了城市运行效率,密切了干群关系,及时预警防范处置风险隐患,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取得良好成效。王冬岩主委希望北工大委员会的广大盟员能够积极参与接诉即办领域建言工作。

民盟北工大委员会主委杨金福首先感谢民盟朝阳区委领导对民盟北工大委员会工作的支持,汇报了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以及落实情况。对于此次朝阳区12345热线的调研,杨金福认为朝阳区的城市治理水平已经从广泛治理向精准决策和精准服务转变。北工大委员会愿意发挥盟员的科研优势,从城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专业的角度与朝阳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展开深度合作,挖掘民生数据,做好趋势分析,提升AI派单效率,助推接诉即办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与会的盟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了解到朝阳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首都超大城市治理和民生改善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令人鼓舞。每个人都愿意为首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三级调研员陈巴黎,民盟朝阳区委秘书长王铮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