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3 17:34:39

6月3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学校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党外中层干部,党外优秀年轻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代表,党外高层次人才,侨联、留联会、女教授协会等统战团体的党外理事参加培训,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普出席培训会并总结讲话。

L144015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培训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云教授为党外代表人士作《协商建国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共中央提出关于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构想、“五一口号”发布、人民政协共商建国大计等方面,结合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详细讲解民主联合政府的诞生与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过程。丁云教授的报告不仅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协商建国的历史,也更加有助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与发展。与会代表人士表示,通过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更加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始终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积极担当作为。

L1440125.jpg

王普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积极学习中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突出特点,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党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