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08:29:06

5月2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港澳台侨工作小组会议。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四平,副校长刘建萍,副校长郭福,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普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小组、港澳台侨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辉主持。

会议照片1.jpg

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普传达中央和北京市委统战工作精神,导学《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汇报近期统战工作要点。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汇报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小组、港澳台侨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郭福副校长指出,要做好师生统战基础数据收集和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刘建萍副校长指出,要加强面向学校保卫和后勤服务人员的统战工作政策培训,及时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学校发展情况。李四平副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各项统战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聂祚仁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认识统一战线作为三大法宝之一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激发党外代表人士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谢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刻认识和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仍然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二是要加强统战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统战工作效能,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完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视对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