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2021年新学期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3:03

3月18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年新学期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谢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年轻干部代表、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四平主持会议。

1.jpg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静为与会人员导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以及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要点等内容。随后她还通报了2021年全国和北京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布置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

与会代表结合学习《条例》的心得,围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党派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考核机制、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在主持座谈会中指出,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通过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发挥专长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对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提出意见建议,统战部门要认真梳理,给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提供参考,切实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要积极搭建平台,针对“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组织相关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研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3.jpg

党委书记谢辉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广大党外代表人士顶住巨大压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他强调,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国家战略需要,提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破解“卡脖子”难题;四是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基础学科建设,谋划交叉学科建设;五是加强科研、教师、学生等教育评价改革相关制度建设,破“五唯”、解难题,构建多元评价体系。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