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亦庄控股知联会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6:58




1月8日上午,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亦庄控股知联会会长杨文良,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等一行就校企合作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四平,对外合作联络处和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学校市区知联会理事代表参加座谈。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静主持座谈会。 

2.jpg

座谈会前,副校长聂祚仁院士会见了杨文良总经理和张猛处长一行,对他们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校企知联会合作平台的搭建,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6.jpg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四平代表学校对市委统战部和亦庄控股公司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知联会建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中有很多领军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亦庄控股知联会作为北京第一家国有企业知联会,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深化协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以加强校企知联会合作为契机,共同为北京“三城一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4.jpg

张猛处长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推动校企知联会合作也是市委统战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不断加强知联会建设,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发挥作用,希望北工大和亦庄控股通过知联会合作建设为突破口,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3.jpg

杨文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亦庄控股知联会作为北京市首家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立足自身特色、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希望在推动高精尖制造业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与北工大开展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加强双方知联会合作,打造校企知联会融合发展的典范。 

1.jpg

会上,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亦庄控股知联会秘书长孙红介绍亦庄控股知联会建设发展概况。学校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刘伟、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杨登才分别介绍学校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知联会常务理事、材制学部教授王璞,朝阳区知联会副会长、环生学部教授马雪梅,北京市知联会理事、环生学部副教授王军,朝阳区知联会理事、理学部副教授戎路分别介绍相关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情况。

会后,杨文良、张猛一行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先进半导体光电技术研究所。